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研究所刘雪岚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3月21日晚7点,应湖南科技大学邀请,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大学博士后、厦门大学博士刘雪岚女士在外语楼101室作了题为“大学的理念与人文教育——兼谈外语学习的意义”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三个小题目引出,刘雪岚博士从人文教育与科学文化之争的历史溯源和争论的始末讲到了现代大学的通识教育,并结合个人观点和丰富的中西文化经验阐述了当代教学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此外刘博士还以大学的起源、大学存在的意义为题,为在座的学子讲述了大学教育的历史和理念及人文教育的具体实践意义等。刘博士以其诙谐的言语和生动的课堂表现力赢得了满堂喝彩。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诸多学子争相发问,刘雪岚博士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讲座不但为在校学生阐明了大学理念与人文教育的意义,还使得广大学子深刻地意识到了外语不仅仅是一种工具,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讲座在在座学子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