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 第109期 学术讲座


目:弥尔顿及其《失乐园

讲座人:郝田虎 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中心主任

间:202110月12日(周二)下午4:00-5:40

点:外语楼102

讲座内容:弥尔顿是17世纪英国大诗人,他创作了最伟大的英语史诗《失乐园》。报告从弥尔顿的十四行诗《咏失明》谈起,介绍弥尔顿的生平及其在英国历史和现代思想史上的重要性。《失乐园》取材于《圣经·创世记》,改写了希腊罗马以降的史诗传统,成为思想内涵丰富的世界文学经典。

个人简介:郝田虎,哥伦比亚大学英文系博士,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导、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早期现代英国文学、比较文学、英文手稿研究等。除中英文论文外,发表著作多部,首部专著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学术兼职包括美国弥尔顿学会执委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诗歌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集刊主编,欧美重要期刊Milton QuarterlyMulticultural Shakespeare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