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创新•唯实”学术论坛

3 30 晚上七点,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会在外语楼411如期举行,这是外院本学期的第三场学术报告会,也是承办第七届“创新·唯实”学术论坛人文社科分论坛以来的第二场学术讲座。2009级研究生周露、黄花卉分别就《海达·高布乐》和《了不起的盖茨比》两篇小说作了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凌建娥教授﹑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露分析了易卜生笔下《海达·高布乐》的人性特点,以海达的原欲和理性的失衡作为切入点,深层挖掘了海达的生存本能,海达异化的母性和海达的理性回归。黄花卉从女性主义的视角分析了《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悲剧群像,探讨造成小说中女性空虚﹑自私﹑耽于享乐的社会根源。两位主讲人作完报告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其中10级蒋群同学说:“学姐的论文分析细致透彻,理论性强,很见学识功底。并且将原本略显枯燥的论文娓娓道来,让人听来十分舒服。”之 后凌 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并总结了此次报告会。
     
2006年开始,外国语学院定期举办以学生为主体的学术报告会,这种学术报告会能最大限度地锻炼学生掌握知识、运用知识的能力,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在全院范围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