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口语讲座,点燃英语学习激情

 

 

“用激情和活力调动大家学习英语的热情,不断提高英语口语水平。”6月8日晚7:00十教附一104教室,来自新东方的英语口语梅丹老师,和11级学生们分享提高英语口语的方法。 

 讲座伊始,11级日语班男生便带来一阵“最炫民族风”,活力四射的舞蹈,动感轻快的节奏瞬间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梅丹老师闪亮登场,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顿时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学习英语,首先要‘自我相信’,要有勇气,敢说多练才行。”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梅丹老师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敢说多练。他建议大家从语速、语音语调、语料库三个方面来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英文绕口令可提高口语语速;英文电影、电视剧配音模仿可改善语调语音;此外,单词、短语、句子可增加语料库的积累。老师简单实用的建议,热情风趣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受感染,赢得掌声阵阵。 

 除了改善口语的方法,梅丹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一句话——“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他讲述了自己从一名化学专业的高材生逐渐成为新东方口语讲师的艰难历程,通过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坚持不懈才是成功的王道,学习英语也是如此。” 

“听了讲座后,感觉英语口语提高并不是那么难,一下子有了信心。”之后,一位同学信心满满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