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102日上午9:00,湖南科技大学2018年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一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李伯超,副校长周飞跃、施式亮,军训团团长朱理哲,军训团政委尹风雨,军训团参谋长周志华,军训团副参谋长李力,军训团副团长沈智祥以及来自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周飞跃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严整以待,迎国旗,奏唱国歌。副校长施式亮为同学们作军训动员报告。他代表学校向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表示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中之重,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国防意识,培养组织纪律观念,磨炼意志体格,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国防意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二是发扬吃苦精神,敢于吃苦,迎难而上;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和行动安排。

“军事训练是大学里的重要一课,时刻准备保家卫国,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新生军训教官代表王言冰代表全体新生教官郑重表明以下决心: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科学施训,文明管理,以情带兵,以情促训。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新生代表张儒强对军训有着饱满的热情。他代表全体军训新生作出以下保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敢于吃苦,意志坚定;争优创先,争做标兵;尊敬师长,共创辉煌。

大学生军训团教官和信息队带来的队伍会操和军事体育体拳表演作为最后的压轴环节,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视觉的冲击和内心的震撼,赢得了声声喝彩。

                              

本次新生军训将历时12天,在此期间,2018级两千余名新生将通过学习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锻炼体魄磨炼心智,以更坚韧的意志迎接大学生活,走向未来。本次军训动员大会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