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是一种磨练

 ——记株洲市枫叶中学校长倪太辉来我院讲座

 

   

917日晚7:30,株洲市枫叶中学校长倪太辉受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之邀在第九教学楼106举办一场以“实习对教师教育工作的影响”为主题的讲座。本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徐李洁主持。    

本场讲座主要针对外国语学院即将进入实习期的师范类专业大四学生,旨在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实习重要性,并做好实习准备工作。    

作为教育领域的资深前辈,倪校长指出教育实习是未来从事教育事业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是提高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教育实习可以进一步培养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了解中学实质,获得教师职业的初步实际知识和能力,培养职业精神与追求,从而缩短从教适应期,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倪校长还告诉大家,做好教育实习并非难事。首先要找好自己的角色定位,沉下心来,一心一意,用心观察,并加强与学生的交流,要做学生们的良师益友,遇到问题及时向前辈们请教,虚心听取他人的建议。同时,倪校长还倡导同学们在教育实习中要敢于大胆创新,不必墨守成规。之后,倪校长特意留下一段时间作为提问环节,认真详细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实习生活只有短短两三个月,却是一份不可缺失的工作、学习体验。相信同学们会在这场讲座中受益匪浅,对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有了自己的明确目标与规划。

 

 

新闻链接:倪太辉,男,50岁,中共党员,中学物理高级教师,株洲市物理学会常务理事,株洲市枫叶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这位在教育战线上奋斗近三十年的校长,执著追求、辛勤耕耘,以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