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精英培训班——跨境电子商务开班仪式

 

 1222日下午,由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精英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外语楼101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目的在于努力培养创新创业精英人才,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上新台阶、上层次、上水平。

仪式伊始,我院副书记龙赢作为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与了会领导、嘉宾以及仪式流程。培训班班主任向继霖介绍了培训班工作:这次课程将从不同的角度,由浅入深,对跨境电商的相关理论、知识点和实践技能进行阐述和总结,涉及的理论和实物希望能够涵盖教学工作中不能体现的部分环节。这将是对大学课堂一个有效的补充。与此同时,本次课程也会将现阶段跨境电商的前沿趋势通过不同的形式,从理论和实践中进行合理有效地体现。

我院院长张景华致辞: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跨境电商产业已经成为朝阳产业。电商企业,尤其是跨境电商企业人才缺口巨大。于此背景下,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其优势,输出大量的跨境电商人才,以填补人才缺口。

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作最终总结。他表示,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工作产生浓厚的兴趣,鼓励同学们把这样一个想法变成一个伟大的项目;与此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相关方面的建设,并且出台了一系列相应的配套政策来支持创新创业,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工作中来,从而提高他们的整体实力。

      仪式最后,各位出席嘉宾、领导与参与此次培训的同学们在外语楼前坪合影留念。随后,第一堂培训课的培训正式开始。

 本期培训邀请跨境电子商务业内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四位资深专家,采用专题讲座、实操指导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授课,充分与学员互相交流答疑,注重课程的实用性。

 第一讲:《跨境电子商务概述》

向继霖,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副教授,从事商务英语专业、对外汉语教学以及商务汉语教学17年,中国电商协会讲师团金牌讲师,剑桥商务英语考官和培训师。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老师,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电商工作室指导老师。

20171222日下午14:00-16:00 外语楼101

 第二讲:《如何优化阿里巴巴界面和打造爆款并实现销量飞跃》

黄越,深圳市利霖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聆可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网贸会副会长,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创始会长,阿里巴巴协议讲师。

20171223日上午8:00-10:00   外语楼101

 第三讲:《如何引流和站外推广》

兰秀芹,湖南科技大学优秀校友,厦门华利思达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华利达纸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华利达包装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厦门翎秀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跨境电商研究会副会长厦门英雄帮帮团、校长、副团长深圳市阿里巴巴协议讲师。

2017122310:00-12:00   外语楼101

 第四讲:《跨境B2B--赢在数据》

邹琳,湖南万成云商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湖南锦泰五金机电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沙市跨境贸易协会副会长,长沙市跨境人才培养基地企业导师,Brilens品牌联合创始人,从事外贸18年,从传统外贸到电子商务营销,电子商务实践者、从业者,阿里巴巴突出贡献荣誉讲师。网店运营与营销推广专家,曾为多家大型企业做专场培训及企业电子商务咨询辅导服务。

201712248:00-10:00   外语楼101

 第五讲:《从业者看跨境电商B2BB2C  

王曦,长沙碧能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领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长沙跨境贸易协会副会长,长沙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教学总监,阿里巴巴国际站签约讲师,12年国际贸易及跨境电商从业者经验,多次为省内及全国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辅导和授课,湖南科技大学、长沙大学、湖南商学院等多家高校外聘专家和企业导师。

 

2017122410:00-12:00 外语楼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