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初心,砥砺前行 ——暨湖南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等有关规定,在校团委指导下,经学校学生会委员会研究,报校党委批示同意,11月11日,湖南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湖南科技大学俱乐部拉开序幕。由17位学生代表组成的外院第十二届代表团出席了本次大会。

上午8时,大会主席团成员齐聚在湖南科技大学俱乐部会议室,本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的相关要求,对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名单等各项草案进行了审议,并具体讨论了会议须知和其他事项。

8点半,全体大会代表在我校俱乐部内就坐完毕。我校副校长胡石其、学生工作处处长尹风雨、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瑞鸿、保卫处处长朱理哲、教务处副处长夏莉、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曾治国、校团委副书记马缤辉、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曹婷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校团委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来自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13所兄弟高校的学生会代表也出席了此次大会。

上午9时,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在主持人短暂的开幕词之后,校党委领导分别致辞,预祝大会的成功召开,同时给大会奠定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大会的基调和方向。致辞完毕后,大会代表分别进行合影留念。

中午12:30,第十二代表团在外语楼103进行代表大会分团会议,代表团团长赵镜凯主持。各位学生代表对上午会议中听取的《湖南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草案)》和《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与管理办法(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真理性地对草案中的各项条目进行了分析,谨记自己身为学生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不越界、不超线。会议气氛和谐有序。其中学生代表蔡涛骏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学生代表对学生会职能的高效化、组织的精简化有了更全新的认识。

下午15:00,大会后半程在我校俱乐部继续召开。经大会监选组总监票人对到会代表人数统计结果公证有效后,正式开始选举第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及主席和湖南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全体学生代表本着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挑选出了心目中认为最适合的人选,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由此产生了新一届校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名单和湖南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名单。最后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团歌,大会正式闭幕。

新一届校团委学生会和第四次学生代表常任代表委员会的诞生宣告着我校学生自我领导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希望在新时期中能看到一个全新而不失本心的学生集体,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在学习工作中勇于争先创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