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五届赴泰支教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异域支教风情与魅力,深入了解赴泰情况,外国语学院第五届赴泰支教经验交流会于4月10日晚7点在八教1—3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交流会的有国家汉办赴泰考官、赴美面试考官洛美婵老师,以及魏曦、刘燕君、黎晴等赴泰支教志愿者。

交流会一开始,支教志愿者魏曦为大家播放了一段由汉办制作的欢迎篇视频,主要从国家政策、津贴待遇、志愿者的录用、成绩的方面对志愿者项目做详细的解说,让大家明确出国该做好哪些“物质准备”。蒋鑫则向大家讲述他“潦倒窘迫”的泰国的支教经历,和大家一同体验快乐与辛酸并存的支教体验,并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

接着,赴泰支教优秀教师代表欧阳兰带大家开始一段异域之旅,领略泰国自然环境和风土人情,并重点介绍泰国假日、服饰、人际交往、人妖文化等大家感兴趣的方面。学姐的一番精彩讲述激发大家出国支教的强烈愿望,此时欧阳兰提醒大家:“了解中泰两国风土人情的差异很重要,但更要立足于本国优秀文化传统的基础,要多学习一些像书法、舞蹈等等中国传统文化,在差异中注重交流才是最重要的。”

此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举办、对外汉语系承办,交流会旨在让大家对赴泰支教有了更深入、系统的了解,并明确赴泰志愿者肩上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中泰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从而达到促进中泰互访、中泰交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