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标兵,我在行动——外国语学院创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学习系列活动

    外国语学院于2016121612点半在411教室开展了学生干部学习我校创建文明标兵要点会议。针对我校创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学习要点,外国语学院定期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旨在动员全体师生一起学习贯彻落实“文明标兵”四字的意义。

会议上学习强调了身为科大人应当了解的常识:

第一,学校创建工作机构健全,有创建规划和创建措施,创建工作人、财、物有保障;我校2012年被评为“湖南省文明单位”,2012-2016年创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

第二,学校开展创文明处科室、文明家庭、先进工会、文明雅室等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师生积极参与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我校创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创建活动,创造过对全国或全省同行业有指导意义的经验,学校分别在全国、全省第21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

 第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第四,“两个一百年”是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中国梦的第二个宏伟目标。五大发展理念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作为科大的一员,我们又该做些什么:

首先,参与助学、帮困、助老、帮幼、环保、文明劝导等主题鲜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其次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弘扬珍惜粮食、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积极响应,从我做起。

再者经常参与开展的全员文化、科普知识培训,形成全员终身学习的良好风尚;参与消防安全培训、国防教育和科普宣传志愿服务。

学习我校先锋人物: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向日葵女孩”何平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彭月丹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赖庆林、张奇

获评2015年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的“深海钻井第一人”万步炎

“赤脚教授”夏昭炎

全国优秀教师吴广平

全国“书香家庭”刘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