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跨境电商研究会座谈会圆满举行

 

2016年10月25日上午9点30,深圳跨境电商研究会在外语楼31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龙赢、副院长胡剑波,陈元、唐智芳、向继霖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龙赢书记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接着,深圳跨境电商研究会与会嘉宾依次介绍了各自代表公司的主要产品和经营理念。从传统产品如饰品、红包,到新兴产品如智能卡片、新能源,商会汇聚多方资源,实现了产品多样化。会长提出,对求职大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选对一个产品,选对一个平台,选对一个老板”。
在学生提问的环节中,几位13、14级的同学们问及企业如何看待应聘者的学历 时, 会长 回应到:“ 部分大公司的社会阶级意识较强,对学历不同的人待遇不同。而对中小型企业来说,员工的能力比文凭重要 。” 关于企业对应聘者的注重点,副会长答到:“首先,我们需要人品可靠的人。第二,应聘者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第三,我们需要有想法的人。一个人的情商很重要,如果想做高层,还得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包容心。”某同学问到电子商务是否会消失,商会代表 认为 :“事物发展规律是: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电子商务注定会消失。但正因此,我们需要不断增强学习能力,以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商会代表提出,从商固然辛苦,但是各行各业的人其实都在“熬”。龙赢书记则补充到:“‘熬’不是‘煎熬’的‘熬’,而是‘熬汤’的‘熬’,越熬越香!”。
最后,向继霖老师提出了四项想法,希望与商会进行协商,以达到惠及学子的目的。此次会议让即将步入职场的学生与商会代表敞开心扉,沟通交流,为双方的应聘、招聘进程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