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学考研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为提高教学质量,给予学生更广阔的学习平台, 11月13日晚7点,英语语言学考研讲座于九教106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胡剑波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
胡教授首先结合其自身经历,说明了“深造”对于学习素养提升的重要性,从而引出学生对于“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的思考。他认为,无论出于什么目的而选择考研,都可以将其转化为强大的动力,促使学生实现考研目标。
对于应该何时准备和如何考研两大问题,胡剑波教授认为,大一大二的同学可以将目标设立得高一些,抓紧时间,坚持听说读写的加强,从而打好基础;大三则应该树立相对切实的目标。“首先自身的努力是最重要的,要有针对性地发现自己的问题,及时弥补,寻找突破口。”同时,他强调,学会抓住机遇、关注心仪学校的招生简章、借鉴往届学生的考研经验等预备措施也是非常必要的。最后,胡教授介绍了语言学考试的科目,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如考研的优惠政策、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等等。
本场讲座给予了志向于语言学考研的同学们在准备方法、院校选择、确定目标等方面上的帮助,坚定了考研学子们的信念,为其今后的考研道路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