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樱怒放好景致 爱心护花情更胜

 

 

 

 

科大四月,樱花盛开,引来众多游人或驱车前往,或步行而至,呼朋唤友,纷至沓来。为营造一个良好的赏花环境,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借着周末假日,自愿当起了“护花使者”。引路指向、帮忙拍照、维持秩序……那些不停忙碌的“小红帽们”的爱心之举为这繁樱似锦的好景致,增添了另一抹亮丽的色彩

四月是樱花季,也是科大季,护樱花行动作为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团的一个传统,一直得到了很好的传承。8日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早早地赶到了孔子像前集合。简单的分组之后,护花行动便开始了。

“嗨,小弟弟,这花可不能摘哦,它是有生命的,她也会痛哦!”“你好,请往这边走!”“一二三,嗯,好了”远眺这一片如烟似雾的樱花海,那些在人群中不停穿梭的“小红帽”就是我们可爱的“护花使者”。他们或两人一组,在入出口处耐心地为过往的游人指路;或弯腰拾起地上的垃圾,不辞辛苦地维持着樱花园的整洁;或主动为有需要的游人拍照留影,同时也提醒游人文明赏花。志愿者们还特别准备了便利贴,供赏花的游人写下他们美好的心愿与祝福。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换来了整个樱花园的整洁、有序,也换来了游客满意的微笑。

人皆有爱,花亦有情。樱花烂漫时我们与之结下一段情缘,请静静地驻足欣赏这份美丽,莫让志愿者的汗水随樱花一起凋落。让志愿者的爱继续传递,那时花将更香,人将更美!”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团倡导大家一起爱花惜花,共同致力于文明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