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考研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11月 17日7点,商务英语方向考研指导讲座在八教105教室顺利开展。优秀教师段传铬作为讲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考研心得,其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也调动了整场讲座的气氛。
讲座中,段传铬老师强调了考研的三个重要问题。首先,慎重选择专业方向,这将决定三年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影响未来的工作方向。其次,留意相关院校。在商务英语考研方面,段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上海外贸学院三所高校。其三,珍惜复试的机会。段老师说道,在复试中,高校会采取面试的方式,且将更为注意英语方面的实践能力,例如口译能力和对商务材料的处理能力,希望同学们加以重视。
最后,段传铬老师仔细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一名大二女生问道, “如果我在工作的时候考研,这个方法可行性高吗?”段老师表示,当同学们进入社会后,繁忙的工作会使大家难以专心于研究,所以,如果决定了考研,那么就必须心无旁鹜地坚定下去。
尽管教室外寒风凛冽,但却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最终,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