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程辉博士莅临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11月15日晚7:00,外国语学院411教室传来阵阵喝彩。王程辉博士身着笔挺的西服,站在讲台上。投影墙上“海明威戏仿学术讲座”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同学们早已做好准备,静候讲座开始。
王程辉博士讲到:“此次讲座虽是为落实学校政策,但更重要的是想增加大家对戏仿学的了解,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王博士以他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谈吐,向大家娓娓道来。他以中国丰富的诗歌为例,引出戏仿,层层递进,在宏观概括后逐渐缩小范围,自然的过渡到海明威作品的戏仿。他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海明威的著作《春潮》和安德森的作品《暗笑》,并将两者进行比较,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戏仿。最后王博士推荐了其他一些也有戏仿风格的作家,“狄更斯和萧伯纳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家,品读他们的作品可以对戏仿有更深刻、更具体的了解。”
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进入了尾声,各位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同时也体会到品读各类文学作品,扩大阅读量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本次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