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大学时光,展望美好未来 ——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2017年1月7日下午两点,在第九教学楼405教室,外国语学院翻译系 优秀毕业生 交流会如期召开。外院翻译系 专门邀请 11级毕业生秦碧敏 同学回到母校,与 14、15、16级翻译专业的学弟、学妹谈谈大学生活的 经历 感悟。
分享会 ,秦碧敏 学姐 首先 回顾 了她 在科大的本科学习 ,特别 提出 大学时所 领会到的敢于尝试的重要性,同时也以自己在口译提升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叮嘱在场的同学们一定要戒浮戒躁,踏踏实实前行,方能有所收获 。随后, 学姐 分享了 自己 在联合国实习的工作内容 ,其中不乏 趣闻 乐事,引得同学笑声阵阵 。在分享会最后的提问环节,秦碧敏 学姐很耐心细致告诉大家获得联合国实习机会的多种渠道 为大家具体解释了专业学习中的相关疑问
翻译系主任禹玲 老师 希望在场的同学 能够从 秦碧敏的经历中获得启发,早日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会后,参与的同学也不约而同地表示在此次分享会中受益匪浅,正因为有这样优秀的榜样,才更有砥砺前行的压力和动力。
 
秦碧敏:湖南科技大学11级外国语学院翻译方向本科生,15年成为苏州大学MTI硕士,方向为英语口译。在校成绩优异,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全国英语竞赛、全国英语口译大赛华东赛区特等奖等。社会实践丰富,2016年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实习半年。技能证书有英语专业八级,笔译三级,口译二级,通过全国翻译资格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