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331日下午,学校在外国语院311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廖湘岳、招生就业处、部分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沈志祥副处长主持。

image.png

廖湘岳在座谈会上指出,目前全国疫情多发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大,高校毕业生突破1000万,学生求职就业压力超过往年,要达成今年就业工作目标是不容易的,因此要全员负责,抓住接下来的黄金时间段,推动学生主动就业,同时还要关注特殊群体学生,解决求职学生的后顾之忧。

image.png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建艺学院、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求职就业情况,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学生就业遇到的问题和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明确下一阶段20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工作的工作方案。随后,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就学校“353战略和疫情条件下的就业问题提出建议和工作要求,采取校园两级联动的机制,在充分挖掘校友资源、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要完善毕业生个人求职意愿的信息摸底,特别是要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就业岗位精准定位和帮扶,做好考研复试学生的服务和调剂工作的指导,要求各学院密切关注贫困、边远地区的学生,鼓舞学生,给予更多就业机会和就业指导有针对性开展学校的就业工作。最后,会议强调了教育部的就业统计工作的四不准原则,要求各学院统计就业数据时要把握精神严格执行。

image.png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部分学院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明确了下一阶段学校推动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工作重点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