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报告。为了庆祝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引导广大学生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和开展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的学习活动。

10月25日下午两点,主席团、党建会主要干部成员、15届团委学生会以及15-17级各班团支书齐聚一堂,活动在外语楼101会议室如期举行。副院长胡剑波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宣读开场白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 振奋人心,让每一个人肃然起敬礼毕胡院长代表全体教职员工作发言致辞。他表示,习总书记在大会中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提倡中国广大青年都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操,更好地展现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随后,全体学生组织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全场庄严肃穆。观幕结束后,参与的学生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感受。“作为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在理想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来自15级的姚瑞同学笑着说道。随即学生会组织学生在现场开展问卷调查。

接着迎来了活动的高潮项目:全体人员在横幅上签名立誓。在学生会的组织下,全体参会人员有序地走到台前,谨慎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庄严宣誓。

活动的最后,团委副书记刘思成特别针对习总书记指出的“提前实现了温饱问题和进入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发表感想。“在这新的时代,我们的奋斗使命早已不是疮痍平地起高楼,而是向着更高远的目标冲刺。”她心潮澎湃地说。同时她也寄语广大青年:“作为时代最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一定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