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湖南省日语配音比赛预选赛

为激发广大同学学习日语的热情,提高同学对日语口语的兴趣,营造一个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为更多同学提供一个挥洒创意、展现日语风采的舞台。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俱乐部于2021年10月10日19:00在外国语学院102教室举办了2021年度湖南省日语配音比赛湖南科技大学预选赛。日语系龙潇老师、罗集广老师、童江宁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杨佳兴、田林鑫宣读比赛规则。比赛组队人数为三至四人,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视频内容必须做消音、消字幕处理,按照要求规定自主选题。现场安排了计分和统计分数的工作人员。

image.png

随后,配音比赛正式开始,各小组根据序号排序依次上台展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主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沉稳自信,用标准的口语、精彩的内容展示了他们的日语功底,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

最终小组评选结果为:一等奖共1组,他们是《未闻花名》组:谢礼钧、刘箐、李雅霖、冯子娥;二等奖2组,分别是《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组李晓烨、吴佳佳、朱书、罗逸凡;《違うハート、同じ愛情》苏颜玉、刘楚怡、朱楚婷、温水源;三等奖3组,分别是《Sing Girls》奚楠、周佳欣、许淇林、舒童;《龙猫》彭柯、徐佳佳、叶咪、王盛:《アルバイトしましょう》曹梦玮、莫雯雯、戴璐、陈欢满意。

个人评选结果为:一等奖1人,冯子娥;二等奖3人,分别是吴佳佳、李雅霖、谢礼钧;三等奖3人,分别是李晓烨、刘箐、周嘉欣。

至此,日语配音比赛完美落下帷幕。

image.png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展现了我们外院学子的优秀风采,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相信这次配音比赛将会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中的精彩片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