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banner

banner

我校在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记湖南省第二十三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2017年10月21日— 22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十三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八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举行。我校共派出6名选手参赛,其中本部和潇湘学院代表队各3人,由徐李洁和申莉担任指导教师。
比赛分竞赛一组和竞赛二组,包含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按照规定,进行 3分钟的命题演讲和2分钟的即兴演讲。命题演讲以“China, a global view”为主题,即兴演讲赛题则临赛前现场抽取。
    竞赛一组共 111名选手,来自37所省内普通高校;竞赛二组共计48名选手,来自16所省内普通高校。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材料学院2015级材料成型专业张紫凌同学以流畅的英语表达、稳健的台风、机敏的反应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荣获湖南赛区竞赛个人一等奖;其他选手也发挥出色,全部获得二等奖或三等奖等个人奖项。最终,我校6名选手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竞赛一组团体一等奖和竞赛二组团体二等奖,及个人奖共计八个奖项。
本次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全国规模最大、历史最长、最具权威性的英语演讲赛事。外国语学院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从 3月中旬开始遴选参赛选手、配备指导教师,在演讲内容、演讲技巧、语音语调、大赛环节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系统地强化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