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2013年湖南科技大学英语演讲赛圆满落幕







2013525日下午1300,由湖南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湖南科技大学英语俱乐部(EC)协办的2013年湖南科技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南俱盛大上演。经过前期各学院初赛的层层筛选,最后本部的34名选手和潇湘学院的9名选手群雄逐鹿,为全校师生上演了一场英语的视听饕餮盛宴。

本次大赛分为以“My Chinese dream”为主题的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

在命题演讲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用英语向我们讲诉了他们的“中国梦”,诠释了“90后”的家国情怀。在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语调中,一个个或大或小的“梦”被编织而成。虽然选手们用的是英语,却一点也无损他们将自己的“中国梦” 娓娓道来,让台下的观众感叹他们实力的同时,大呼精彩。

在命题演讲之后就是最考验选手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仅有五分钟在后台准备即兴演讲题目。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部上、下半场以及潇湘学院的比赛各抽了一次即兴演讲的题目。 “在你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堂课或者一个教训是什么?上半场的选手们就这个话题展开了属于他们的诉说;而下半场的选手则接到了一个更为有趣的题目:“假如有一天你隐形了,你会怎样?”而选手们的奇思妙想不时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最后上场的是潇湘组的选手们,“我能给他人的最好礼物是”,这一题目给了他们充分的自由发挥空间。

台上的选手精彩演绎的同时,台下由各个学院组织的庞大亲友团也都群情激奋,给了选手们莫大的支持和安慰。而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和协办方,无论在前台还是后台都能看到外国语学院和英语俱乐部(EC)工作人员忙碌奔波的身影。还有场边默默维持秩序的军训团的同学们,也在为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努力。

接着在人气外教Carline极富激情的点评之后,开始颁布奖项:
本部个人奖: 

一等奖:陈锦 刘超
      二等奖:黎喆 谢志 关心怡 卢萍
      三等奖:杨晓林 杨燕茹 李姝慧 陈雪莹 李黎 徐姣

本部团体奖:
      一等奖:土木学院
      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 商学院
      三等奖:信息与电气学院 机电学院 管理学院

潇湘个人奖:
       一等奖:马羽欣
       二等奖:王越
       三等奖:刘玲 刘霜阳 

最后,感谢教务处及各学院对大学生英语演讲赛的大力支持,希望来年越办越好,选出更多优秀的英语演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