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我院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831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2012级研究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外语楼101室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党委书记张瑞鸿教授、副院长刘金明教授、副院长徐李洁教授、副院长王静教授、副院长张景华博士、副书记邓志斌等学院领导。2012年我院研究生招生成绩再创佳绩,经过多轮竞争,46名考生脱颖而出,为我院研究生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曾院长首先为开学典礼致辞,指出外国语学院是研究生精英之路的新起点,对踏入精英之路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同于以往的学习,需要各位同学在量变积累知识的同时,提升能力,达到新的高度,并告诫各位新生,做人与做学问同等重要,要尊重师长,本分做人。此后,王桃花博士代表教师发言,她从三个方面和新生交流:做人、学习与研究。她将做人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强调做人是做好研究的先决条件。新生代表熊辛格,老生代表李文文同学分别发言,从切身经历出发,结合实例,同各位新生热情交流,将典礼推向高潮。最后副院长刘金明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李文浩老师和研究生秘书肖鹰翼老师分别就研究生培养环节、研究生各项规章制度、研究生选课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典礼是一次思想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大会,为各位新生踏上新的成长旅途做了充足的思想准备,同时对各位新生新的人生目标确定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