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学校国际化办学思路为指导,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在合作办学、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有较大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项目可持续发展性强。学院现有来自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的特聘教授1名,英语外籍教师9名,日语外籍教师4名。近年来,学院约30%的教师出国进行长、短期进修,多名教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剑桥等著名大学作访问学者。学院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胡夫汉顿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日本圣泉大学等国外大学建立了交换生、“2+2”“3+1”等形式多样的长期国际合作项目,近3年来平均每年约14名学生有海外学习经历。学生考取海外研究生的人数也逐年上升。
    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重视推进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以“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湖南省教育厅的有关工作部署,选派教师、志愿者分别赴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开展汉语教学。自2007年起,累计派出国际汉语教师90余人,平均每年约13人次,在省内和任教国家均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