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课程思政

课程思政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2年11月26日,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赛区暨2022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国际传播能力展示活动(决赛)顺利举行。我校学子荣获省级一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跨文化能力大赛在线上举行。比赛内容包括情景评述及回答评委问题、名言名句解读、“湖湘精神”定题演讲三个部分,每个学校三名选手需要经过候赛、备赛和参赛的流程,共同完成情景评述内容后,由三名参赛选手分别完成后续内容。我校三名选手为覃舒婷、张晋恺、陈思炎,在李菊花、唐清、曾建松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精细构思,认真训练,通力合作,取长补短,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我校参与五届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image.png

依托外国语学院指导与培养,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三名选手刘肖涛、李寒池、刘渺获得省级二等奖,在全省独立学院中排名第一,这也是潇湘学院参与五届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image.png

此次大赛秉承文化互通、文化自信的理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英语教学的创新,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