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众路线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科、科研、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根据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安排,201444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10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科、科研、研究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景华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建波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景华首先详细介绍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成果与不足之处。接着,张景华强调召开此次学科科研研究生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强调学校、学院领导广泛听取意见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反映真实问题,提出切实意见,为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水平而努力。

与会教师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对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学院领导与教师沟通交流的平台表达了欣喜之情,并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情况。大家以主人翁精神围绕着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科研团队建设与科研水平提升、小语种科研奖励机制、教师队伍间学术沙龙研讨办法以及青年教师论文发表激励机制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景华认真听取了教师发言并详细记录,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张景华首先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各教师提出的科研认定、论文检查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说明,进一步解读了学校、学院科研部门的相关政策。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他充分肯定了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全院教师要有责任意识,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学习素质,不断贡献新的科研成果。

座谈会最后,张景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政策、科研工作业务流程的梳理;进一步增强教师科研素质,加强交叉学科、跨领域、多层次科研行为的培训和交流,活跃学院学术氛围。

此次学科科研研究生工作座谈会也是外国语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但有利于加强党员与教师间的联系,也有助于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将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