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两学一做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5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外语楼311会议室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加学习的人员包括院党委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党办校办副主任文丹和校办行政科科长罗芽松全程巡听督导。
会上,副院长吕爱晶就《湖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做了主题发言,她以新文科建设为起点,阐述了提升课堂质量、进行课堂改革的意义、目的和主要措施。外国语学院文学文化团队推行“I悦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倡导阅读经典文学作品,希望以此为起点,带动全校师生爱上阅读。
党委副书记龙赢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心得。他提出高校应引导学生将自己的理想抱负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一流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是一流的本科教育的保证,高校应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同时学生工作队伍应与教学良性互动,并为一流本科教育服务。
副院长杨江建议建设一流的本科专业需要相应的措施引导,同时学校和学院应根据实际情况提高教师的积极性。
党委书记周启强分享了政治理论学习对于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提出通过人才培养方案和提高辅导员队伍素质等方面把好人才培养过程的政治关,通过把人才变为党员和把党员变为人才和实施“双带头人”计划等举措加强教师队伍的政治素养。
党办校办副主任文丹做了最后发言,他提出,加强理论学习是省委巡视组对我校提出的整改要求,我们应该改进学习:做好调查研究,改进学习方法,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他指出,外国语学院中心组组织到位,主题突出,学习效果较好。同时也提出了几个建议:注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多形式、多途径学习和注意中心组学习带动全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