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两学一做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5月24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外语楼101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龙赢同志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龙赢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学校党委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学习内容和主要措施进行了简明扼要而又不失全面系统的介绍。龙赢同志强调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其对象和主体不是领导干部,而是全体党员。

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指导原则下,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实际情况,龙赢同志提出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教育的几点具体要求:院党委成员给所在支部上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必须落实到位;各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应认真学习校院两级党委印发的学习教育方案,在此基础上制定符合实际的支部方案;各支部要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组织好四个阶段的专题学习,并做好相关记录;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配合,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教育。

最后,龙赢同志要求,各支部在动员大会结束以后,立刻行动起来,将学校、学院党委的精神传达到位,上好第一堂党课。

此次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外国语学院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序幕。会后,教工一到五支部分别在外语楼408303410312310教室开展第一次专题讨论并启动的第一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