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概况

党委概况

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10月,下设5个教工党支部、1个研究生党支部、2个本科生党支部。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分工一览表

序号

姓名

分工

备注

1

周启强

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党委书记

2

张景华

负责党员思想工作等

党委委员

3

龙赢

协助党委书记,负责日常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党委副书记

4

吕爱晶

负责民主党派和群众工作

统战委员

5

杨江

负责综治和保密工作

纪检委员

6

文艺

负责党委青年和文艺工作

青年委员

7

禹玲

负责党委宣传工作

宣传委员

8

曾建松

负责党委组织工作

组织委员





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2、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
3、加强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改革发展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4、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好学院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的理论学习。
5、组织领导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院风、教风和学风。
6、抓好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7、积极慎重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开展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全院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8、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9、领导本单位工会、教代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做好统战、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
10、协助校党委做好统一战线和党外人士的联系工作。
11、全面负责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院新生的生涯规划、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的解困工作等。
12、负责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工作;制定并完善学院学生工作相关的各项制度。
13、指导分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的工作。

14、指导院办公室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证作用、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近年来在学科、科研、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院党委2011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党委2006年教工三支部被学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7年教工二支部被学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9年教工一支部被学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8年外国语学院学工六支部、学工二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2009年外国语学院学工十二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2010年外国语学院学工四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外国语学院学工二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外国语学院党委评为2016-2017年先进直属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