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服务 > 主题教育专栏

初心依旧,砥砺奋进


9月30日中午1时,外国语学院第五支部汉语国际教育党小组于305办公室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汉教党小组组长骆美婵主持,党小组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重要讲话,各小组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言,陈述心得体会。

周启强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是党员,也是人民教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体现在工作岗位上首当其中应为“教学与科研工作两手抓”,党员同志应当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本专业的学科建设中去。不断反思己责,勇于纠错前行。

杨江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汉教系的师资力量相对雄厚,我们党员同志更应当积极奋进,热心科研与学科建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同弘扬与传播中国文化密切相连的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此外,我们应当突破组内各成员小专业之间的学识界限,探索并挖掘展现“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科竞赛与实习项目,共同为本专业的发展壮大献计出力。

通过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知到,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必须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诚心实意地为学生着想,积极投身于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助力人才输送、强化学科专业发展,为祖国的复兴强盛继续努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