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服务 > 主题教育专栏

杨江副院长为教工一支部上党课

1015日下午240,杨江副院长在外语楼403为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为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杨院长首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提出作为工作在教师岗位上的普通党员,如何铭记初心、实践初心、实现初心,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他指出,教育教育,育人为本,育人应该是我们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只有时时不忘教育初心,方得育人始终。作为教师,我们必须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让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他进一步强调,不忘初心,就要牢记爱为师魂。将教育当作事业的教师,应该把教育当作自己生命的延伸,把学生的前途当作事业的无限追求。我们要关注每一个学生,爱护每一个生命,育人为本、因材施教。教师要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把毕生无私奉献给教育事业。

支部党员们踊跃发言,就杨院长的讲课内容发表自己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反思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提升自己的格局观和思辨力,引导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做教育事业的“孺子牛”,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助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