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导航服务 > 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班子调研: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



10月22日下午三点半,我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在外语楼310室成功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座谈会。来自17级18级19级在校研究生共16位学生代表及研究生秘书李凤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张景华院长,禹玲副院长以及导师王程辉,唐忠顺,邹白茹,陈意德,尚巾斌,旷战,曾绛7人出席座谈会并与学生现场交流。

此次座谈会以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倾听学生心声为主题。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学生代表对学习生活现状和与会领导展开交流,提出了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座谈会上,张景华院长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学生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是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奠定好的基础。

座谈中,首先是各级学生代表都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平等和谐,学生们畅所欲言反馈学情,提出在学习中遇到的疑惑以及对学院的研究生教学、课程设置,实践等方面建议,学院领导和导师们详细记录仔细倾听,并针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接着,导师们依次发言并进一步解答学生们的疑难问题,导师们为学院的良好发展以及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学生代表依次发言

导师代表依次发言

禹玲副院长最后表示,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进行梳理、研究,尽快解决,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场同学也表示,学习不能单纯靠老师的教,更需要学会自己去学,增强自主学习能力。领导和导师们的发言成功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在一定的程度上消除了学生心中的迷茫和对未来的种种担忧,使得学生们可以怀着一颗淡定的心去适应研究生生活。

此次座谈会主题明确,意义深刻,帮助了新生更好地实现从本科到研究生人生观,思考方式,生活方式,学习方式的转变;为所有研究生指明了方向,让他们可以更好更快地制定研究生生涯甚至更长时间的人生规划,能更积极主动的去学习,生活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