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 涛

曾 涛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会员,中国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语言习得、特殊语言障碍、心理语言学、外语教学。承担英语专业本科生高级阅读、学术论文写作、语言习得课程;英语专业研究生语言习得、学术研究方法等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子项目1项、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及多项校级课题。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与国家级、部省级、以及香港合作基金项目6项,参编教材7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当代语言学》、《心理科学》等重点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篇,1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主要观点。  
 
写给母校外语学院寄语:

五十载风雨,培育桃李满园。母校孕育了莘莘学子,也赋予了千万校友努力拼搏的动力和锐意进取的勇气。祝福你,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