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普通高校 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1.jpg  

1031日,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工程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本部代表队张玉婷、钟燊通分别获竞赛二组非专业组一等奖和二等奖,金秒含获竞赛二组专业组二等奖;潇湘学院代表队廖浩源、蔡紫怡分别获得竞赛一组非专业组一等奖和三等奖,马露茜获竞赛一组专业组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竞赛二组团体二等奖和竞赛一组团体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比赛,积极备战,4月中旬即确定胡金梅、尚巾斌、杨江等担任指导教师,在全校范围组织初赛,遴选参赛选手、并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对选手进行了近半年的培训。此次比赛,来自全省不同层次共52所本科院校156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6名参赛选手以稳健的台风、自信的语调与流利的英语口语,展示了其深厚的语言功底,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比赛历时两天(1031-111日)。比赛设竞赛一组和竞赛二组,分命题演讲、回答问题与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即以“Challenge to all:_________”为主题进行3分钟的命题演讲、1分钟现场回答两位专家问题及就每组抽取的题目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此次比赛的举办为各高校学子搭建起了培养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和展示演讲风采的平台,也有利于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外语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