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外语楼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华、副院长杨江、商务英语课程组负责人向继霖,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中心总监戴永强、跨境电商中心招聘经理孙岩秋、新通路部经理许冬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龙赢主持。

张景华在仪式上向来访公司介绍了学院特别是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对外经济交往交流越发热络频繁,相关领域外语专业人才需求旺盛,这对我们高校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新要求。这次与全球打印机行业领军企业合作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就是把学生专业技能学习的课堂直接搬到企业,让同学们能在实操实践中消化理论掌握技能,真正成为引领行业发展复合型人才。

戴永强代表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非常高兴能来科大外院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输送,目前纳思达的海外业务发展非常快,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希望能与外国语学院加强合作,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和企业分享共同发展的机会。

学院和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签订了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的协议书,并举行了揭牌和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企业代表和本次通过面试的首批赴企业实习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通用打印耗材生产商之一,在海外180多个国家均有销售市场,是我国首家掌握激光打印机自主研发、制造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填补了国家行业空白,为打印信息安全保驾护航。在此之前,外国语学院领导和相关专业课程负责人赴企业实地考察、交流达成了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意向,本次企业代表来校与专业课程教师、学生进行了行业发展介绍、跨境电商领域新趋势交流等深层次交流,受到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