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院学子“师王争霸”—英语系成功举办2022年度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为培养外国语学院学生师范专业的实践能力,提高我院师范类本科生教学技能以及学科基本素养,展示外院学子的教学风采,4月16日,英语系成功举办了2022年度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来自外国语学院及潇湘学院的2019级近百名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张景华院长、徐李洁老师、傅婵妮老师、邓星辉老师、向继霖老师等应邀担任本次外国语学院比赛的评委。旷战老师、李卫老师、胡金梅老师、向宇飞老师等应邀担任潇湘学院比赛的评委。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面向中学阶段学生的英语课堂片段教学,评委们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教学板书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判。赛场上,选手们巧妙地运用所学的多种教学方法,将纸质教科书与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有机融合,充分地展示了英语师范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与灵活的英语教育教学技巧,彰显了外国语学院在英语师范人才培养方面的独具特色。赛后,张景华院长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指出了选手们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中,应不断在知识储备、板书训练、教学互动、课堂氛围调节、多样化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综合技能与核心素养。

image.png

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既展现了外院学子的良好的英语专业素养,又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英语师范本科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不仅是对英语师范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和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参赛选手一次相互学习的宝贵机会。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了英语师范本科生的教学基本功的夯实和专业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