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人间四月芳菲天——记“英美文学与文化”创新团队第六期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芳菲四月、樱花漫开。4月8日,外国语学院311教室洋溢着暖暖的春意和浓浓的学术味道。我院老师和研究生近40余人参加了 “英美文学与文化”创新团队第六期学术论坛活动。论坛由院长曾艳钰教授主持,我校“湘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当代外国文学》主编、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杨金才教授亲临现场进行学术指导。我院张瑞鸿书记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杨老师首先谈到了摘要的写法。他认为,一篇七八千字的科研论文的摘要约为200-300字是比较合理的,摘要的撰写一定要紧紧把握研究目的和研究视角两个主要方面,同时还要注意用词的准确和学术性。接着杨老师选取了16篇论文摘要,一一进行讲解点评,他精湛的翻译功底、简洁、点睛的修改和提纲挈领的梳理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赞叹不已。 此外,杨老师还就关键词的选择和结语的写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然后杨老师回答了老师们关心的课题申报和论文发表等方面的问题。他指出,我们青年老师一定要有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历史的意识,同时要将自己的研究与国家的需要和发展目标联系起来,还要具有跨学科意识。他还谆谆告诫大家,学术研究切忌浮躁和急功近利,不要忽视平时知识积累和练笔,要有合作与团队意识,多与同事和同行研究者交流论文和写作心得,以期更好更快地提升自己。随后,杨老师还就科研创新鼓励和团队今后的活动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
        最后,曾院长发言并代表大家衷心感谢杨老师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的谋划和大力支持。论坛在大家兴致盎然的讨论中圆满落幕。
愿我们的每一天,都是芳菲的四月天,愿论坛的每一步,都行进在春光明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