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校庆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


光阴荏苒风华在,学子情深返校园。2019112日下午3点,外语楼311室洋溢着喜庆和谐的气氛,我院40余名校友为庆祝母校办学70周年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于此,畅叙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倾诉对母校的思念之情。我院党委书记周启强、副院长吕爱晶、禹玲等领导参与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周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返回母校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发展情况和办学成果,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和校友们的联系与合作,增进校友们间的友谊与交流。

我院老领导谢玉和老师首先发言,在欢迎并感谢各位校友返校参加校庆之余,他恳切地谈到教育是人才培育和发展的引擎,指出校友和师生们要继续发扬最初建校时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师生要互帮互助,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社会才能进步发展,这也正是国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谢主任最后表示中国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把国家建设得更好。

我院老领导梁清明书记接着发言。她表示在这校庆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很高兴和大家相聚,在回忆了与校友们相处的过往后,她勉励大家实在、踏实地做人和做事,在任何时候都保持激情,努力不懈,奋斗不止。梁书记强调了国家“立德树人”的教育举措,提出身为教师应认真思考如何培养既会学问又懂做人的学生。她认为学生好比产品,要能经受住社会实践的考验。

衡阳师范学院外院院长贺学耘教授也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她说没有母校的培养就没有她现在的成就。回忆到求学时的语音课程,她印象十分深刻,认为正是当时老师对学生语音语调的严格训练夯实了她的基础。受到母校这一传统的深刻影响,在她任院长后,她牵头开设语音课,沿袭母校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其他校友也纷纷回忆了在科大度过的青春岁月,座谈会流淌着学子们对学校和学院的深情厚谊。

本次校友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了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为广大校友提供了信息沟通渠道,为校友与母校间进一步凝聚力量、推动学校与学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