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我校选手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和写作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于11月7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派出了本部和潇湘各6位同学分别参加了这两项比赛,并且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冯嘉怡李行侯琪琪等三位同学获得本科组写作大赛一等奖,廖志强获得本科组阅读大赛一等奖;田子钰获得本科组写作大赛二等奖,周婷婷、蒋茜茜、邱艳瑶等三位同学获得本科组阅读大赛二等奖;将茜茜、任思梦等两位同学获得本科组写作大赛三等奖,武玉秀、徐培林等两位同学获得本科组阅读大赛三等奖。

写作复赛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人工智能(AI)为题,作者在阐述AI现状、预测AI未来的同时,也引出对AI能否替代人类进行语言工作的思索,认为机器算法很难真正获取人类语言的奥义。题目要求选手对作者给出的观点进行论述,并提供有力论据来支持自己的立场。说明文提供了一幅曲线图与一幅柱状图,要求选手比较分析2018-2019年中国居民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以及全国城乡不同类别下的指数同比增长情况。赛题反映时代热点、聚焦国计民生,引导选手关注社会发展,培育家国意识。阅读大赛复赛的主观题阅读材料选自大赛指定书目:Introduction to Psychology(《心理学导论》)。本模块选段围绕中心话题——“IQ测试”设置四个问题,前三题侧重考查选手对文章细节的理解提炼能力,要求对以下三方面分别进行总结:引发IQ测试广泛争论的“钟形曲线”,学者对IQ测试重要性的争议点,以及智力(intelligence)的社会作用。最后一个开放式问题考查选手对“IQ测试”的看法,对批判思考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此次比赛不论是初赛还是复赛都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10月11日初赛后外院派出了左迎春、陈颖、张雪珠和宁娜等四位指导老师对参加复赛的选手进行了精心的培训。学生获得的优异成绩将会对以后的英语教学产生良好的影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推动我校英语教学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