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纽约城市大学冯锡武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受学校邀请,湖南科技大学“湘江学者”计划海外讲座教授、纽约城市大学拉瓜地分院终身教授冯锡武博士于2012年12月20日—30日到我院进行了系列学术讲座。
       冯教授在10天之内做了7场系列学术报告,分别从文学、语言学、课程改革与教师培训、教学法、科学研究与创新、跨文化交际、中美学校教育体制等方面进行展开。冯教授优雅的举止、睿智的谈吐、流利的英文、详实的引证,吸引了来自外国语、人文、管理、物理等学院的广大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讲座场场爆满,精彩纷呈。每次讲座冯教授都留出20分钟解答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但大家往往不顾时间的一再拖延,纷纷抓住这一难得的机会,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有关学术、文化、科研等方面的问题。冯教授也不顾辛劳,自始至终站在台上为大家一一解答,得到了全体在座师生的赞扬与肯定。
       冯教授还应邀分别参加了外国语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座谈会及研究生科研创新座谈会。同时,冯教授的到来还为外语学院第三个学术研究团队的成立提供了契机,12月29日,继外国语学院“文学研究团队”和“翻译研究团队”之后,“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团队正式成立,冯教授出席成立大会并作了大会发言。
       在冯锡武教授来校讲学期间,校长刘德顺教授、副校长唐果宁教授分别与冯教授进行了交流,并为冯教授颁发了湖南科技大学“湘江学者”计划特聘海讲座教授的聘书。冯教授表示愿意为科大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冯锡武教授简介:
    湖南科技大学湘江学者海外讲座教授,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博士,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拉瓜地分院终身教授 (TENURED),并担任学院人文研究审核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课程设置与教学法、双语教育、跨文化语言教学、师资培养、教学评估和管理等。在多种刊物和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发表过几十篇学术论文,主要涉及中英文阅读技巧比较、阅读障碍分析、第二语言的掌握及应用、阅读与写作在学习过程中的互补性、语言教学评估的目的与方法、教师在高效管理当中的作用和地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