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师生有约”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9月15日-16日,外国语学院迎来了2023级硕士研究生新同学。为了解新生思想动态,促进师生交流,学院通过走访寝室、共进第一餐、开讲座的形式顺利开展了“师生有约”系列活动,为新生三年硕士生涯拉开了序幕。

9月16号下午,副院长曾建松带领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迎新志愿者、学生干部来到宿舍慰问新生。老师们亲切地询问了新生在报到、住宿等方面的情况,为同学未来学习和生活中提出建议。一句句关切的问候,让刚踏入研究生生活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温暖融洽的大家庭氛围和人文情怀。

image.png

我院领导老师慰问新生

9月17日早晨,二十余名硕士生导师与新生在八珍楼共进第一次早餐,在轻松愉快的用餐氛围里,导师们和自己的学生亲切交谈,畅谈对学业、生活的期望和畅想。师生第一次见面顺利完成,此举给新同学营造了满满的仪式感与归属感。

image.png

师生有约活动现场

image.png

营养丰富的早餐

17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赵一凡为新生开展了题为“中国的现代化故事:《毛泽东与新中国》”的讲座,到场参加。讲座内容紧扣时代脉搏,深入浅出地论述各时期毛泽东与促进新中国发展之间的关系。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新时代的思考,也激励同学们努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讲座现场

image.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在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外国语学院2023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愿新同学能尽快适应新生活,迎接新征程,书写自己的精彩篇章。

一审:任 琴

二审:殷俊琦

三审:周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