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圆满成功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英语口语水平,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4月26日晚,由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举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英文演讲比赛初赛在9教308隆重举行。
      本次初赛为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的英语演讲能力比拼,吸引了来自各个研究生学院的研究生同学参赛。外国语学院的4位资深老师:凌建娥老师、朱诗花老师、何辉英老师以及杨江老师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本场初赛一共分为命题演讲、问答、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命题演讲题目为“I and Modernization”,限时三分钟,比赛中,选手们对演讲命题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问答环节由4位评委老师就同学演讲稿内容提出问题,学生在一分钟内回答完毕;即兴演讲环节,提前两名选手抽题,演讲时间一分钟。整场比赛中,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挥洒才情,他们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台下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更让人感动的是来自教育学院的选手朱彬同学,带伤参加此次比赛,她的精神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共选出了12名同学进入决赛,其中来自体育学院的唐翠柳同学以94.3的高分,勇夺桂冠。
      赛后,凌建娥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就今后半个月对进入决赛的同学的培训计划做了详细的安排,我们期待他们在决赛中能有更为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