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浙江工商大学李丹弟教授来我院进行 外语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为提升外语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识讲好中国故事2021年4月16上午外国语学院诚邀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丹弟教授为师生们带来题为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与再思考的讲座。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课程思政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吕爱晶教授主持,陈意德副教授同教育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丹弟教授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接着,他从课程思政建设的时代背景、必要性和紧迫性、重要意义等五个方面分析了课程思政这一高校工作者必须思考与面对的紧迫课题并辅以浙江工商大学的实例为大家解答了外语课程思政是什么怎么做指出课程思政不是将思政课程内容硬搬入专业课,而是将思想价值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讲座结束时,吕爱晶副院长对本次讲座做总结发言,并对李丹弟教授来我院讲学表示真挚感谢。此次讲座引发了师生如何落实外语课程思政的热烈讨论,使与会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宽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视野,为学校实施课程育人提供了新思路。从而更好地推展其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