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王理行译审翻译硕士实践导师致聘仪式在我院举行


 


 

2013年10月31日上午8点30分,译林出版社综合编辑部主任、译审王理行博士致聘仪式在外国语学院311教师举行。曾艳钰院长,张瑞鸿书记、胡剑波副院长、张景华副院长、禹玲老师以及2013级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仪式。  
此次仪式由胡剑波副院长主持,并简要介绍了王理行博士的主要学术成就。曾艳钰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并向王理行博士颁发了翻译硕士实践导师证书;王理行博士发表感言,深切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受聘我院翻译硕士实践导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王博士回忆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表示非常高兴受聘为我院翻译硕士实践导师,希望与学校教师、同仁加强交流,在翻译领域加强合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勉励同学们争做有品行、有思想、有学问、有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王理行1985年7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外文系,后在南京大学中文系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毕业并获硕士、博士学位。先后兼任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期刊协会理事,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翻译研究会理事,江苏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南京翻译家协会副秘书长,副会长,南京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多所大学翻译硕士专业学位顾问,《外国文学动态》杂志编委,《当代外国文学》杂志编委,《译林》杂志编委,《译林》杂志编辑部副主任、副主编,《译林》杂志社社长兼执行主编,现为译林出版社综合编辑部主任,编审。其学术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文学翻译、中国现当代文学、书刊出版,迄今共发表中外文学、翻译、出版等方面各类文章200多篇,有译著多部。并主持国家和省级重点规划选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