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喜迎院庆五十周年 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外国语学院“五十周年”院庆座谈会

 
 
   
 
   
 

为庆祝学院建院五十周年,外国语学院于112日下午三点在外语楼311举办了优秀校友座谈会。学院老领导——原湘潭师范学院外语系系主任潘启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鸿、副院长徐李洁、副院长胡剑波、副院长张景华等教师与多位优秀校友共聚一堂,亲切交流。此次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主持,部分学生也参加了座谈会。    

五十年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五十年耕耘不辍,薪火相传;五十年沧桑砥砺,锲而不舍。在外国语学院五十年诞辰之际,校友们回到了母校,重温家的温暖。座谈会上,曾艳钰院长首先致辞,欢迎校友回到母校,并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老领导、优秀校友及学院参会人员。    

六十八岁高龄却依然精神矍铄、活跃在讲台上的潘启明教授见证了外国语学院五十年来的成长与变迁。潘教授现于辽宁师范大学任职,他是原湘潭师范学院外语系第一位系主任,可谓外国语学院五十年风雨历程的“开路人”。在讲话中,他并没有用多少华丽的词藻,但正是这些朴实、简单的话语讲述了他曾见证过的外国语学院最艰苦的办学时期。潘教授在座谈会上说道:“把学习、工作或者想要完成的事情转变生活,那就是成功。”他还就教育方法、潜能、机遇及英语的学习问题向教师们、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感怀母校巨变,追忆同窗情谊。校友们在会上纷纷发言,回顾了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叹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变化,分享作为一名老生的光荣和自豪,为外国语学院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87级校友,现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唐红芳在谈到自己的发展与外国语学院的联系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学院给了我们知识,教我们怎么做人,还教我们怎么走向社会。”这席话不仅说出了她的感激,也说出了外国语学院代代校友以及在校学生的心声。不管过去多少年,外国语学院永远会是学生们温暖的家。除此之外,会上校友与在校学生还进行了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亲切可敬的校友们告诫同学们要培养科学的人生观:充盈学识、宽宏待人、乐观生活、淡泊名利。他们的谆谆教诲令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在温暖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曾艳钰院长再次感谢校友们给学弟学妹们带来的宝贵经验,她相信杰出校友的优秀事迹定将激励在校学生们努力学习,发奋成才,将来为母校争光。同时她也希望各位校友能为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外国语学院是各位校友的精神家园,竭诚欢迎大家有时间“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