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 之英语说课比赛顺利举办

为了增强我院教育类研究生职业竞争力与综合素质,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原则,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分英语书写及板书设计、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以及英语说课比赛三个板块进行。11月30日下午英语说课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特邀李琳老师、李卫老师、刘丽莉老师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曾建松副院长和来自20、21级学科英语研究生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说课大赛从说课内容、语言表达、神情教态和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名选手进入说课决赛。决赛过程中,选手们说课材料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练,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流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老师们对选手们说课时饱满的精神和精彩的讲解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相应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决赛结束后,曾建松副院长和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曾建松副院长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曾老师表示本次比赛为我院教育类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呼吁同学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在实践中提升学术水平。此次竞赛不仅夯实了教育类研究生的教学基本功,而且对促进其职业生涯成长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随着说课比赛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附: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之英语说课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喻丹宁(20级学科英语)

二等奖:李家乐(20级学科英语)、谢一红(20级学科英语)

三等奖:朱彦蓉(21级学科英语)、文巧巧(21级学科英语)、刘帅滢(21级英语笔译)

优胜奖:范思钰(20级学科英语)、龙娇(21级学科英语)、程琳(20级学科英语)、孙昊月(21级学科英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