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我院王慧老师荣获国家社科后期资助立项


 

2020929日学校社科处传来好消息,我校又获得了3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其中我院王慧老师的《美国汉学家康达维的辞赋翻译与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消息传来,学院老师备受鼓舞,争相庆贺。

王慧老师表示:这次中了国家课题,跟学院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每次在国家课题申报之前,张景华院长都会早早提醒我们开始做准备,科研秘书殷俊琦老师会发信息给每位博士,提醒课题申报的时间和具体要求。学院会邀请知名专家做申报讲座,还会组织专家组给我们提意见,一遍又一遍地修改申报书。从申报国家社科课题的过程中,获得不少经验。这次本来是要申请学院的出版资助,把书稿交给张景华院长、杨江院长、禹玲院长审核时,他们对我的书稿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鼓励我申请国家后期资助。他们都曾主持并完成过国家级项目,他们的肯定与支持给了我极大的信心。此外,也要感谢我的博导湖北大学何新文教授和硕导湖南科技大学吴广平教授,是他们的精心培养和悉心指点,让我能结合自己语言优势,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我还要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同时王慧老师分享了自己申请课题的经验:“申报成果介绍要写详细点,特别是主要观点、学术创新和学术价值的部分。修改说明要言简意赅 ,只说具体修改了什么地方:结构上有什么改动,观点上有什么变化,是不是有新的资料。”

近年来王慧老师除获得了此项国家级社科立项外,还获得了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立项。可谓双喜临门,但这与她平时的努力和坚持是分不开的。作为湖北大学的文学博士毕业生,她学识渊博;作为高校教师,她勤恳耕耘;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无微不至。虽然工作中、生活中有诸多琐事牵绊,但她始终怀着一份科研理想,坚持自己的科研工作,终于有志者事竟成。王慧老师的事迹鼓舞着我们每一位老师坚持自己的科研理想,激励着我们所有人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