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你若军训 便是“晴天”

 

 

   

9月15号,新生军训进行到第六天,军训开始一直凉爽的天气,今天,骄阳在新生祈祷无数遍以后还是送来了久违的问候。在烈阳的炙烤下,外国语学院五个排的“新兵”们依然站得笔直站军姿是最基本却也是最痛苦的,他们两手夹紧,双腿笔直,双眼直视前方,如老松入定般,岿然不动,汗水顺着脸颊滴下,浸湿了军装    

下午,正值太阳最烈的时候,集结号一响,大家便开始艰苦的训练,下午4点10,休息的哨声一响,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坐下来,互捶腿互捏背。休息期间,校社联的同学们带来了各个社团的军训慰问节目。“优美的青花瓷走秀”“优秀的建筑模型作品展”英语语言艺术团ELAA的“梁祝”,更有外教Sam前来助阵,他纯正英语发音让大家钦佩不已,当得知Sam是2012级的外教老师时,新生们都高兴不已。    

很快地,一刻钟到了,训练的哨声响起,“小兵”们听到哨声立马起立站好,听从教官指挥。短暂而愉悦的休息时光已经过去,他们还要继续战斗。    

军训大学的第一堂课,从军训第一天穿上迷彩服开始,他们就是一个“兵”,而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年轻的他们还要继续在军训场上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