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落笔生花,字蕴阳光

板书是教学设计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它不仅是一门教学技能,更是一门教学艺术,直接影响着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教师的自身形象。为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提高我院研究生专业素质,增强英语类研究生职业竞争力。我院特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组织开展外国语学院2023年第四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之英语书写及板书设计比赛。2023125日下午,共有来自2223级的52名研究生参与本次大赛,英语书写及板书设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image.png

大赛以准确规范、结构美观、内容突出为标准,全面衡量参赛选手的英语书写及板书设计水平。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精心构图,一支支粉笔在黑板上起落飞舞、细描慢画。经十五分钟的“妙笔生花”,一幅幅创意十足的佳作展现在大家眼前,工整美观的书写、创新有趣的构图、精致实用的设计,充分展示出选手们扎实的基本功。

苏联著名教育家加里宁曾说过,教育事业不仅是科学事业,还是艺术事业。教学是一门艺术,板书是教学中应有的一种主要的教学媒体,板书艺术则是教学艺术的有机组成部分。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院对教育硕士基本功的重视,也使教育硕士学生意识到教学技能基本功的重要性。本次大赛不仅仅是一个实践平台,更是展示我院研究生精神风貌的舞台。

一审:肖 

二审:殷俊琦

三审:周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