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英语专业分流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4月12日,外国语系21级英语专业分流指导讲座在五教2-1举行。外国语系分管教学负责人曾建松、翻译方向负责人官科、商务英语方向负责人向继霖、教务办张艺馨及21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官科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英语专业(含教育、翻译、商务)的培养方案,特别介绍了英语(翻译)专业方向的历史、学科竞赛考证及就业去向等。英语(翻译)专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外事接待、商务、旅游等口笔译工作。

image.png

向继霖老师风趣幽默地介绍了英语(商务)专业方向的基本情况、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及就业去向等情况。英语(商务)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在国际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商务、经贸、管理、金融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image.png

在提问环节,多位同学提问关于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三个专业方向的学习方法,老师们耐心地从多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并为同学们在专业选择过程中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曾建松老师在总结中强调,选择专业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根据自己的兴趣、未来职业规划等来选择专业方向。选对专业很重要,学好专业更关键,无论同学最终选择了哪个专业,都需要努力地学习。外国语系的专业分流旨在促使学生多元化发展,培养卓越英语专业人才,适应国家与社会需求。

image.png

此次专业分流答疑讲座的成功召开,让同学们对不同的专业方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做出更加理性的专业方向选择,明确专业方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