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2021年度湖南省高校日语演讲比赛初赛 暨第五届湖南科技大学日语演讲比赛


为激发广大同学学习日语的热情,提高同学对日语口语的兴趣,营造一个良好的日语学习氛围,为更多同学提供一个挥洒创意、展现日语风采的舞台。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俱乐部于2021年6月18日19:00在外国语学院102教室主办了2021日语演讲比赛。日语系龙潇老师、周翠平老师、朱棠老师、罗集广老师、童江宁老师及外教佐藤浩美老师和铃木千明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廖丁良、冯子娥宣读比赛规则。本次日语演讲比赛设有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命题演讲由参赛选手自己命题进行创作;即兴演讲由评委老师当场给出演讲主题,为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每位参赛选手各有十分钟的准备时间。

随后,命题演讲正式开始,来自18、19和20级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

即兴演讲前,参赛选手离开主赛场,并在外院112教室做准备。在准备中,由工作人员依次发放演讲题目,并掐表计时。

在主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沉稳自信,用标准的口语、精彩的内容展示了他们的日语功底,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最终评选出一等奖有3人,分别是18级何嘉莉、19级吴佳佳、20级李潇靓;二等奖有6人,分别是18级林梦莹、18级朱倩怡、19级朱书、19级李晓烨、20级李培乾、20级刘菁;三等奖有6人,分别是19级罗佳颖、19级段泓宇、19级姚姣姣、20级罗逸凡、20级欧阳丽莎、20级余佳威,并由评委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

最后,龙潇老师对此次日语演讲比赛做出总结,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努力学习,学以致用,日后能够为中日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外教铃木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日语专业及喜爱日语的同学的鼓励和期望。

至此,日语演讲比赛完美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展现了我们外院学子的优秀风采,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相信这次演讲比赛将会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活中的精彩片段之一。